米斯特克語翻譯

(10)被稱為肅靜的清淨佛土。
佛陀告知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如來佛陀過去在燃燈佛何處,關於佛法方面有獲得什麼嗎?」「不!世尊,如來佛陀在燃燈佛那邊,關於佛法方面其實沒有獲得什麼。」「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菩薩把佛土裝飾得很莊嚴嗎?」「不,世尊!為什麼呢?假如是具有莊嚴氛圍的所謂佛土,那個處所就不清淨了,但為了描寫佛土的清淨無物所以取名叫做肅靜。是以須菩提,所有的菩薩們,應當像這樣去產生清淨的心,不該該執著於外在表相而產生妄念,不該該執著於聲音、香味、接觸、佛法而產生妄念,應當不執著於任何東西而產生清淨的心。須菩提,比方有一小我,他的身體就像最世界最高的須彌山一樣大,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這個身體是很偉大嗎?」須菩提說:「非常大,世尊翻譯為什麼呢?因為佛陀說過:不是我們這個凡世間的肉身,所以才會被稱為偉大的身體翻譯

(4)合適各種情境的美妙布施行為,不執著於任何固定情勢。
再繼續說下去翻譯「須菩提!菩薩對於解決煩惱取得覺悟的佛法,不該該執著,完全用於佈施。也就是說不執著於外在表象情勢進行佈施,不執著於進行聲音、香氣、味道、身體碰觸、佛法等情勢的佈施。須菩提,菩薩應當像如許進行佈施:不執著於任何外在表象形式。為什麼呢?假如菩薩不執著於外在表象情勢進行佈施,他的福德福報無可限量翻譯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說什麼呢?!東方的虛無天空,可以具體思慮想像它的分量有幾許嗎?」「不行以,世尊。」「須菩提!南邊、西方、北方、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加上上下兩個方位的虛空,可以具體思慮想像它的分量有幾許嗎?」「不行以,世尊。」「須菩提!菩薩不拘泥於表象情勢進行佈施,所獲得的福德福報也是無法具體思考想像的翻譯須菩提,菩薩應當就像我目前所說的方式進行佈施與佛法修行翻譯

(20)分開事物外在的表象及完美形象。
「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說什麼呢?!可以根據完善無暇的肉體態象去識別佛陀嗎?」「不成以,世尊翻譯不成以根據完善無暇的肉體態象去識別佛陀翻譯為什麼呢?如來講:肉身具有完善無暇的形象,就默示還只是一個不具備完全覺悟智慧的肉身,所以才叫做「具有完美無暇的肉身形象」。」「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說什麼呢?!佛陀可以顯現完善無暇的形象給華碩翻譯公司們看嗎?」「不成以,世尊,如來不該該以完善無暇的形象顯現給我們看。為什麼呢?如來說:具備完美無暇形象的人,就表示還只是一個不具備完全覺悟聰明的人,所以才叫做「具有完善無暇形象」翻譯

(28)不接受功德福報,不貪著於福報或憬悟方式。
「須菩提,若是菩薩拿著可以堆滿像恆河沙子一樣多半目標宇宙空間的七種珍寶,作為佈施之用;如果又有人,知道一切的覺悟方式都是沒有實在的賦性,禁止本身不陷溺於表象而得到憬悟,那這個菩薩所獲得的好事跨越前一個菩薩。為什麼呢?須菩提,因為阿誰菩薩不接受好事福報翻譯」須菩提理解對佛陀說:「世尊,你為何說菩薩不接管好事福報?」「須菩提,菩薩做功德之後所獲得的好事福報,不該該貪著,所以說菩薩不接管好事福報。」

(2)佛陀想要度化眾生的善心呈現,須菩提起頭請佛陀說法翻譯
此時,長老須菩提,坐在所有修行者當中,馬上從座位上站起來露出右肩,右膝跪到地上,雙手合掌恭敬且明白的對佛陀說:「稀有的世尊老師啊!如來佛陀善於好好保護所有菩薩們的念頭,善於叮嚀叮囑所有的菩薩們。 世尊,這些品質優越的男女修行者們發出想要憬悟的心願,扣問這顆心應當安住在哪邊?如何克服這顆變動不安的心?」佛陀說:「太好了!太好了!須菩提,就猶如翻譯公司所說的,如來佛陀善於回護所有菩薩們的動機,善於叮嚀叮囑所有的菩薩們。你現在細心凝聽,華碩翻譯公司將為翻譯公司說明注解。品質優越的男女修行者們發出想要憬悟的心願。  這顆心應當安住在這裡!應該如斯降服那顆輕易更動不安的心!」須菩提說:「好的,世尊!我的心裏欲望很康樂,想要聽聞世尊的開示翻譯

(11)講解金剛經所取得的無形清淨福報比有形的至寶福報更大。
「須菩提,比如恆河中所有的沙子,跟那些沙子數量一樣多的恆河,翻譯公司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這麼多恆河所包含的所有沙子,數目多嗎?」須菩提說:「很是多,世尊。光是恆河的數量,就已多到數不完了,更況且個中所包括的沙子數量。」「須菩提,華碩翻譯公司目前實其實在的告知翻譯公司,若是有品質優越的男女修行者們,拿著可以堆滿像這些沙子一樣多數目標宇宙空間的七種珍寶,作為佈施之用,所獲得的福報多嗎?」須菩提說:「極度多,世尊。」佛陀告知須菩提說:「假如有品格優越的男女修行者們在這部金剛經中,乃至於只有接管堅信此中的四句詩偈等,替別人講解,如許的福報跨越前面佈施七種至寶的福報。」

(29)佛陀的偉大儀態是闊別煩惱表象且清新幹淨。
須菩提,若是有人說,如來佛陀似乎來了如同分開了,彷佛坐著如同躺著,是阿誰人不懂我所措辭的意義。為什麼呢?所謂的如來(字面意義:好像來了),沒有從什麼處所過來,也沒有去到什麼處所,所以才叫做「如來」翻譯

(21)沒有講解任何固定情勢的佛法,才是佛陀說明注解的覺悟方法翻譯
「須菩提,翻譯公司不要說如來有這樣的念頭:我有演說佛法翻譯不要有這樣的念頭翻譯為什呢?假如有人說:如來有演說佛法。那就是誹謗佛陀,不克不及認識華碩翻譯公司所措辭的意義。須菩提,演說憬悟的方式,其實沒有固定情勢的佛法可以講解,取個名字叫做「演說佛法」。」。誰人時刻,佈滿聰明的須菩提明白對佛陀說:「世尊,如果有相當數目的眾生,在未來的時候聽到這部金剛經,會產生完全相信的心嗎?」佛陀說:「須菩提,那些人不是眾生,也不是不當眾生的個別,為什麼呢?須菩提,出身到凡間成為眾生的許多生物,如來佛陀說他們並非不具憬悟佛性的無知眾生,取個名字叫做「眾多生物」翻譯

(12)要尊重這部教誨正確修行方式的金剛經翻譯
再接下來翻譯「須菩提,隨著情況與人緣需要來解說這部經典,乃至只是個中的四句詩偈等,應當知道這個處所,世間所有的天神、人類、阿修羅都必需進行供養,就似乎供養佛陀的佛塔一樣。更況且有人,可以或許完全接管、相信、讀經、背誦翻譯須菩提,該當知道這個人,完成了登峰造極第一罕見的修行方法。若是是這部金剛經所在的地方,就有佛陀存在,所有人應當要像懷有尊敬心的門生一樣。」

(30)一個聚合真谛的表象。
「須菩提,若是有人將無窮多半量的宇宙完全打碎成為微粒,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這些眾多微粒,數目良多嗎?」須菩提說:「異常多,世尊。為什麼呢?如果眾多微粒是其實的物體,佛陀就不會說這些微粒數目很多。為什麼呢?佛陀說:完全無法計量的眾多微粒,就不是實際可觸摸的微粒,所以取名字叫做「眾多微粒」。世尊,如來所說無限大都量的宇宙,並非肉眼可以看到的實體世界,取個名字叫做「世界」翻譯為什麼呢?如果世界是實際存在的可觸摸實體,就是一個合成的表象翻譯如來佛陀說一個由能量合成的表象,就不是一個由實體合成的表象,所以取名字叫做「合成的表象」翻譯須菩提,一個由無形能量所構成的表象,是沒法用言語去描寫的,然則凡夫眾生卻貪婪執著在這些工具上面。」

(13)完全按照本部金剛經所說的方式進行修行。
誰人時辰,須菩提明白的對佛陀說:「世尊,應當為這部經典取什麼名字?」翻譯我們大師一路問:「應該若何信仰這部經典?」。佛陀告訴須菩提:「這部經典取名為「金鋼般若波羅密」,用這個名字,你應當信仰。取這個名字的原因是什麼呢?須菩提!佛陀說:操縱智慧去除懊惱而達到覺悟彼岸,而不是一向帶著聰明而能達到憬悟彼岸,所以取名字叫做「般若波羅密」翻譯」「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說什麼呢?!如來有演說佛法嗎?」。須菩提認識打聽對佛陀說:「世尊,如來沒有演說任何佛法翻譯」「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說什麼呢?!無窮盡數量的宇宙,所包含的微小塵土粒子,數目是良多的嗎?」須菩提說:「極度多,世尊。」「須菩提,這些細小能量粒子,如來講 並不是我們摸得到的微小塵土粒子,所以取名為微小塵土粒子。如來所說的世界,並非華碩翻譯公司們目前眼睛所看到的有形世界,所以取名為世界。須菩提,翻譯公司的意思是想說什麼呢?!可以根據三十二個完善特徵來辨認如來佛陀嗎?」「不行以 世尊 不行以根據三十二個完美特徵來識別如來佛陀翻譯為什麼呢?如來說法身的三十二個完美特徵,就不是肉身的三十二個完美特徵,所以取名為三十二個完善特徵。」「須菩提,若是有風致傑出的男女修行者們,用跟恆河沙子一樣多的身體生命去進行佈施,若是又有人,在這部金剛經中,甚至於只有接受深信其中的四句詩偈等,替他人說明注解,誰人人的福報更大。」

(19)無邊無際的廣大世界統統利用聰明進行轉化。
「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說什麼呢?!若是有人拿著可以堆滿全宇宙的七種珍寶,用來佈施,這小我因為這種人緣,所獲得的福報多嗎?」「是的,世尊,這小我因為這種佈施人緣,所得到的福報十分多。」「須菩提,若是福報是實際看得到的器械,如來不會說獲得的福報很多。因為獲得的是可以解決煩惱的無形智慧福報,所以如來講所獲得的福德極度多。」

(9)覺悟的獨一真實樣貌是不具備任何眼睛看獲得的表象。
「須菩提,翻譯公司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須陀洹可以或許有這樣的設法主意:我獲得須陀洹的水平證實嗎?」須菩提說:「不可,世尊翻譯為什麼呢?須陀洹所代表的意思是:進入(憬悟者行列)當中。但其實並沒有進入,沒有陷溺進入顏色、聲音、香味、接觸、佛法 當中,所以才可以稱之為須陀洹。」「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斯陀含可以或許有如許的想法:我得到斯陀含的水平證明嗎?」須菩提說:「不可,世尊。為什麼呢?斯陀含所代表的意思是:來往(人世間)一次翻譯但實際上是沒有(內涵妄擊P外在表象間的)往來,所以才可以稱之為斯陀含。」「須菩提,翻譯公司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阿那含可以或許有如許的想法:華碩翻譯公司得到阿那含的水平證明嗎?」須菩提說:「不可,世尊翻譯為什麼呢?阿那含所代表的意思是:不再來到人世間。但其實沒有不再來到人世間度化眾生的阿那含,所以才可以稱之為阿那含。」「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阿羅漢可以或許有如許的設法主意:華碩翻譯公司獲得阿羅漢的覺悟嗎?」須菩提說:「不可,世尊。為什麼呢?實在沒有一個佛法叫做阿羅漢。世尊,假如阿羅漢對峙有這類想法:我有獲得阿羅漢的憬悟,就是內心有高慢我執、族群差別凹凸、眾生沒法得憬悟、個別生命有限等4種錯誤認知的人。世尊,佛陀說我心裏安甯,在所有人當中位居第一,是最能夠脫離慾望的阿羅漢翻譯世尊,華碩翻譯公司不會有如許的設法:我是可以或許離開慾望的阿羅漢。世尊,華碩翻譯公司假如有如許的設法:我獲得阿羅漢的憬悟,世尊就不會說須菩提是喜好悄然默默無爭的人。由於須菩提其實沒有進行有所祈求的爭取行為,所以才會說須菩提喜愛沉寂無爭的行為。」

(14)離開事物的表象,懊惱消逝翻譯
阿誰時辰,須菩提聽到佛陀說明注解這部金剛經,深入認識其涵義,痛哭流涕,曉暢的對佛陀說:「罕見的世尊先生阿!佛陀說明注解涵義這麼深切的經典,我憑著從曩昔修行所獲得的慧眼,也沒有設施碰到如許的經典。世尊,如果又有人夠看到這部金剛經,具有完全的決心信念,就會產生憬悟的真實樣貌,應該知道這小我成績了第一罕見的好事。世尊,憬悟的真實樣貌,就是知道萬物都不是外在的表象,所以如來才說:取個名字叫做「真實樣貌 」。世尊,華碩翻譯公司目前可以或許聽聞這部經典,相信、認識、接管、深信,一點都不艱巨翻譯假如到了下一輩子,以後的500年,有眾生可以或許聽到這部金剛經,相信、認識、接管、堅信,誰人人就是第一罕見。這小我沒有傲岸華碩翻譯公司執、族群差別高低、眾生沒法得憬悟、個體生命有限的表象認知。為什麼呢?傲岸我執就是錯誤的表象認知;族群差別高低、眾生沒法得憬悟、個體生命有限也是毛病的表象認知。為什麼呢?脫離所有錯誤的外在表象,就能夠稱之為佛陀翻譯」佛陀告訴須菩提:「就是如許!就是如許!」「如果又有人可以或許聽到這部金剛經,不驚奇、不恐怖、不害怕,應當知道這小我,非常罕見。為什麼呢?須菩提!如來講:在覺悟方式中位居第一的是智慧,但智慧本身並非最真正的憬悟,所以取個名字叫做「位居第一的憬悟方法」。須菩提,經過忍辱達到覺悟彼岸,如來佛陀說:並非經由忍辱達到覺悟彼岸,為什麼呢?須菩提,比方我之前為了歌利王切斷我的身體,我在誰人時候,沒有高傲華碩翻譯公司執、族群差別高低、眾生沒法得憬悟、個別生命有限的表象認知。為什麼呢?我在曩昔被支解成一段一段的時刻,假如有高慢華碩翻譯公司執、族群差別凹凸、眾生沒法得憬悟、個別生命有限的表象認知,應當會產生惱恨的心。須菩提,又想起在曩昔五百次輪迴中當忍辱神仙,在其時誰人時刻,沒有高慢我執、族群差別凹凸、眾生無法得憬悟、個別生命有限的表象認知。所以須菩提,菩薩應當脫離所有外在的表象,發出清淨最高的憬悟心,不該該執著於外在表象而產生妄念心,不該該執著於聲音、香氣、味道、觸覺、佛法而產生妄念心,應當生出不執著於任何器材的心翻譯假如心有執著於某樣器材,就是毛病的歸宿與認知。所以佛陀說菩薩的心,不應該執著於外在表象而進行佈施翻譯須菩提,因為菩薩是為了讓所有眾生可以或許獲得好處,應當用這類心態去佈施。如來佛陀說一切的外在表象,都不是真實的樣貌,又說所有一切眾生,都具有佛性,不是不會憬悟的眾生翻譯須菩提,如來佛陀是說實話的人;是說現實不虛幻話的人;是說如常恆久不變話的人;是說不棍騙他人話的人;是說真正獨一而沒有其他不同說法的人。須菩提,如來佛陀所獲得的憬悟方式,這部憬悟方式沒有任何實體形式,也不是虛幻毫無感化。須菩提,假如菩薩的心執著於佛法去進行佈施,就好像人進入黑暗的處所,什麼都看不到翻譯假如菩薩的心不執著於任何佛法去進行佈施,就好像人有眼睛,並且太陽光亮照耀,可以清晰看見各類顏色表象。須菩提,將來的時期,如果有品格精良的男女修行者們,對於這部金剛經能夠完全接受、相信、讀經、背誦,那麼如來以佛的聰明,可以知道這些人、可以看見這些人,都可以獲得無法丈量及無邊無際的功德福報翻譯

(22)沒有任何具體的憬悟佛法可以獲得。
須菩提明白對佛陀說:「世尊,佛陀得到了真實的憬悟,其實是沒有得到任何具體的工具。」佛陀說:「沒錯!沒錯!須菩提,在真正的憬悟上面,就是沒有任何一點點憬悟佛法可以獲得,取個名字叫做「真實的憬悟」。」

(3)正宗的自度度人大乘佛法
佛陀告知須菩提:「所有的菩薩們,應當如斯克服本身那顆不安改觀的心。所有分歧類型的眾生,比如卵生生物、比方胎生生物、譬如水生生物、比如演變生物、譬如眼睛看得到的、比方眼睛看不到的、比如凡世間有思惟的、比方凡世間沒有思想的、比方較高層次無色天裡面不具有凡世間懊惱但還具有細微煩惱的,我都使他們進入完全沒煩惱的的憬悟境地,就如許滅度了很多眾生的懊惱而到達憬悟。但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眾生被我度化而產生憬悟,為什麼呢?如果菩薩有高傲我執、族群差別凹凸、眾生無法得憬悟、個別生命有限的4種毛病妄圖,就不是真正的菩薩。」

金剛經   逐字白話翻譯 東東版

(26)具有三十二個完善特徵的法身,並非肉眼可以看到的外在表象翻譯
「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可以根據三十二個完善特徵來旁觀判別如來佛陀嗎?」須菩提說:「是的!是的!可以根據三十二個完美特徵來旁觀辨別如來佛陀。」佛陀說:「須菩提,若是根據三十二個完善特徵來旁觀辨別如來佛陀,那人世間的聖明國王,就是如來佛陀了翻譯」須菩提懂得的對佛陀說:「世尊,如果就我所領會佛陀所說話的意義,不該該依據三十二個完善特徵來旁觀辨別如來佛陀。」翻譯這個時刻,世尊佛陀說了以下的四句詩偈:「若是憑著外表特徵來觀看是否是華碩翻譯公司;想要憑著聲音來找到我;是那個人利用旁門左道;沒有舉措見到真正的如來佛陀 。」

(23)用清淨的心去修行好的憬悟方式翻譯
再接下來。「須菩提,這部金鋼經認為萬事萬物平等,沒有辨別凹凸,所以才被稱為是真正的憬悟。以沒有高慢華碩翻譯公司執、族群差別凹凸、眾生沒法得憬悟、個體生命有限的4種毛病認知去修行任何好的憬悟方式,就能夠獲得真正的憬悟翻譯須菩提,這裡所說的好的憬悟方式,如來佛陀說:如果沒有離開以上4種毛病認知,就不是好的憬悟方式,取名字叫做「好的憬悟方式」。」

(17)終究極的境地就是要「無我」翻譯
阿誰時辰,須菩提大白對佛陀說:「品質傑出的男女修行者們,發出想要憬悟的心願,他們說應當把這顆心安住在什麼處所?他們說應當若何降伏這顆變動不安的心?」。佛陀告須菩提說:「風致優越的男女修行者們,發出想要覺悟的心願,就必需產生這樣的心願:華碩翻譯公司要度盡眾生。但當度完所有眾生以後,卻沒有一個人現實得度成佛。為什麼呢?須菩提,若是菩薩有高傲我執、族群差別高低、眾生沒法得憬悟、個體生命有限的毛病妄圖,就不是真實的菩薩。為什麼呢?須菩提,其實沒有一個佛法,可讓一個人發出想要憬悟的心翻譯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如來在燃燈佛眼前,有得到任何可以取得憬悟的佛法嗎?」「沒有,世尊,就我所理解佛陀所要表達的意義,佛陀在燃燈佛眼前並沒有獲得一個可取得覺悟的佛法翻譯」佛陀說:「沒錯!沒錯!須菩提,的確是沒有一個佛法,可讓如來佛陀獲得憬悟翻譯須菩提,假如真的有一個佛法可以獲得憬悟,燃燈佛就不會授與我預言印記說:你將會鄙人一生成佛,名字是釋迦牟尼。所以實在是沒有一個佛法可讓人獲得覺悟。所以燃燈佛才會授予我預言印記,作以下的講話:翻譯公司在下一生將可以成佛,名字是釋迦牟尼。為什麼呢?就猶如如來的字面意思,所有的佛法只要一想到就好像來了翻譯如果有人說如來佛陀獲得憬悟,須菩提,華碩翻譯公司明白告知你,實在沒有一個佛法,可讓佛陀獲得覺悟。須菩提,如來所獲得的憬悟智慧,不是有形的器材,也不是空虛毫無用途,所以如來說所有的覺悟方式都是佛法。須菩提,所提到的任何一種憬悟方法,並沒有法代表真正的真谛,所以只好取個名字是「用來代表真谛的所有憬悟方式」。須菩提,比如一小我的身體又高又大。」這時候須菩提馬上搶著說:「世尊老師,如來講一小我的身體又高又大,就表示那個肉身身體並沒有偉大功用,所以取個名字叫做「身體魁岸 」翻譯須菩提,菩薩也是如許。如果他說出如許的話:我要滅度所有的眾生翻譯那他就不叫做菩薩。為什麼呢?須菩提,實在沒有一個佛法叫做「菩薩」的。所以佛陀說:所有的憬悟方法,都沒有高慢我執、族群差別高低、眾生沒法得覺悟、個別生命有限的錯誤認知。須菩提,若是菩薩這麼說:我要把佛土裝飾得很肅靜。這樣他就不叫做菩薩。為什麼呢?如來佛陀說:若是是具備肅靜氛圍的所謂佛土,阿誰處所就不清淨了,但為了描寫佛土的清淨無物所以取名叫做肅靜。須菩提,若是菩薩可以或許完全了解「無我」這個憬悟方法,如來說:那他就真正可以被稱為菩薩了翻譯

(24)堅信與替他人說明注解金剛經所可以取得的福報與聰明無與倫比。
須菩提,假如有人用同等於所有沒有盡世界中所有最高須彌山一樣多的七寶去佈施翻譯假如有人對於本部金剛經,乃至只是本經中的任何一個四句詩偈,可以或許接管堅信、讀經、背誦,而且為其他人說明注解,前面佈施七寶所可以獲得的福報,不及後者百分之一,百千萬或億分之一,乃至於用算數或用比方的體例都不克不及比得上。

(6)對於本部金剛經可以產生准確崇奉的人,長短常罕見的翻譯
須菩提明確對佛陀說:「世尊,假如有相當數目的眾生,能夠聽到如許的說話章句,會產生實其實在的相信嗎?」佛陀告訴須菩提:「不要這麼說,如來佛陀身後500年,有遵照戒約並做好事累積福報的人,對於我們在這裡接洽的說話章句,會產生信念,而且把它當做現實不虛假的器材翻譯應當知道這個人,不是只有在一個佛陀、兩個佛陀或3、4、五個佛陀面前種下傑出的憬悟種子,而是已在無限盡的佛陀眼前,種下林林總總的憬悟種子。這些眾生可以或許聽到華碩翻譯公司們現在所接頭的說話章句,乃至進一步產生一個完全相信的動機,須菩提,如來佛陀完全知道、完全看到,這些眾生獲得沒法計量的福德福報。為什麼呢?原因是這些眾生, 再也沒有高慢我執、族群差異高低、眾生沒法得憬悟、個別生命有限的4種毛病認知,沒有拘泥於佛法必須具有固定形式的錯誤認知,沒有拘泥於其他聖賢法典也必須具有固定形式的毛病認知。為什麼呢?緣由是這些眾生,若是心裏執著於虛幻表象,就是內心有高慢我執、族群差別凹凸、眾生沒法得憬悟、個別生命有限等4種毛病認知的人翻譯如果執著於佛法必須具有固定情勢,就是內心有傲岸我執、族群差別凹凸、眾生沒法得覺悟、個別生命有限等4種毛病認知的人。為什麼呢?假如執著於其他聖賢法典也必須具有固定情勢,就是心裏有高傲我執、族群差異凹凸、眾生沒法得憬悟、個體生命有限等4種毛病認知的人。所以,不該該執著於佛法的外在表象,也不應該執著於其他聖賢法典的外在表象。由於以上這些原因,如來佛陀經常說:「你們這些修行者,知道我之前常常把佛法比方成用來渡過河道的船筏。過河之後,佛法都應當捨棄了,更況且佛法以外的其他經典翻譯

(32)所有萬物都是由無形意念所感應而轉變生成,並非真實存在的工具。
「須菩提,若是有人用可以堆滿無盡宇宙的七種至寶,拿來佈施。如果有品格優秀的男女修行者們發覺悟心 ,拿著這部金剛經,甚至只是此中的四句詩偈等,接管堅信、讀經、背誦、替他人說明注解,這小我的福德勝過前者。至於說應該如何替別人演說這部金剛經?!不要迷惑於外在表象;表現得好像跟對方一樣,但心裏倒是不動如山。為什麼呢?一切想要有所作為的方式,就仿佛夢幻泡影,彷佛露珠也似乎閃電,應該如許去熟悉它。」。佛陀說完這部金剛經,長老須菩提、所有落發僧人尼姑、所有在家修行男眾女眾、一切天上人間的神明、阿修羅與眾人,每個人都非常歡喜,相信、接受、恭奉執行翻譯

(7)沒有得到具有特定情勢的憬悟,也沒有演說固定情勢的佛法。
「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如來有獲得毫無懊惱最高聰明的憬悟嗎?如來有演說佛法嗎?」須菩提說:「根據我所了解的佛陀所措辭語的意義,沒有一部固定的佛法,名字叫做「毫無懊惱最高智慧的覺悟」,也沒有一部固定情勢的佛法,如來可以拿來演說。為什麼呢?如來所演說的覺悟方法,都是不成不經思慮就直接拿來套用,也弗成不經思慮就直接替人說明,不是所謂的佛法,也不是佛法以外的其他宗教法典。為什麼呢?古今中外所有的聖賢,都是按照無為的中心思想,並共同分歧的情況人緣而演說出分歧的法典翻譯

(25)眾生獲得度化,但如來佛陀沒有度化眾生。
須菩提,你的意思是想要說什麼呢?!翻譯公司們不要說如來佛陀這麼想:我應當要度化眾生。須菩提,不要有這種念頭。為什麼呢?其實沒有眾生是如來佛陀度化的,如果有眾生是如來佛陀度化的,那麼如來佛陀就有傲岸我執、族群差別高低、眾生沒法得憬悟、個體生命有限的4種毛病認知。須菩提,如來佛陀說:有脫離煩惱獲得憬悟的華碩翻譯公司,就表示沒有改觀妄念佈滿懊惱的我執,而一般凡夫以為隨時更改的虛幻妄念就是真實的華碩翻譯公司。須菩提,凡夫眾生們,如來佛陀說並非毫無憬悟佛性的凡夫眾生,取個名字叫做「凡夫」翻譯